墨…绯

Fate F31 噩梦后的光亮都是救赎

【纬钧】保镖怎么这样!

啦啦啦 更新了


小爱豆齐×好保镖周


依旧是奇奇怪怪只为了谈恋爱的设定


一发结束 7300  我觉得蛮有意思


来评论区勾搭我嘛 我超喜欢聊天的




---------------------------------------------------------------------------------------





  “王哥,他不让我吃肉”




  “下个月就要进组,节食是你答应的,还想反悔?”




  “我……,可是就一点嘛,又不是油性很大的炸物,明明都没管我”




  “明明管的住你?”




  “那我……”




  “不可以”




  “那把他……”




  “不可能”




  “王哥,你为了他凶我?”




  “齐思钧,你再给我撒娇试试!自己当初答应的,跪着也给我撑到杀青,古装戏太看身形了”




  “我知道,我就是吐槽一下”




  “好,我们家艺人最敬……”王春彧的话还没说完,齐思钧就听见某个熟悉的声音。




  “春彧,快结束了吗?我等你”




  哦,是郎总监啊~~,果然,王春彧连敬业的第二个字都没夸出口,鬼迷心窍的只留下句“听话,我有事先忙”




  “什么有事?工作时间……”




  王春彧根本没打算听完某人控诉,干脆利落挂断了通话。




  “嘟嘟嘟……”




  忙音响起,齐思钧只能把后半句话说给自己“……谈恋爱了不起哦”




  “噗嗤”




  站在门后的人笑出声音,却又在齐思钧瞥向他的视线里收敛了表情,嘴角抿起依旧是冷峻的酷哥,他叫周峻纬,齐思钧的新保镖。




  把时间推回五天前,某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齐姓演员在落雪的下午将膝盖磕上了公司门口的台阶,据当事人狡辩,他只是想回身和粉丝打招呼,谁知道右脚不仅绊住了左脚,还踩中了鞋带。




  于是,齐思钧当着二三十个粉丝的面单膝跪地,场面一度尴尬,还好他从怀里摸出一支玫瑰“初雪,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看”,你还别说,粉丝们真的以为这是某人故意而为之。




  邵明明抱着那人外套在没人看见的角度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下一秒微笑着伸手将齐思钧拽起来“谢谢你们来看我们思钧哥哥,他今天还有拍摄任务,我们就先走了哦”




  被扶起的当事人一点也不踉跄,他真的是一步一步踩上台阶走进大厅,却在进入电梯的瞬间怒吼出声“啊,好疼好疼,明明你怎么没有拉住我?”




  “哥,我怀里是你衣服,手里是你水杯,胳膊上还挂着你的U形枕,哪儿来的手?况且你那也太突然了,话说你的玫瑰花儿哪儿来的?”




  “哦,那个是杂志拍摄,化妆姐姐给我的”




  “诶呦,我们小齐哥魅力就是大”




  “可是我看见那个摄影师给了你一整束”




  看着对面人肉眼可见变红的脸颊,齐思钧觉得简直够了,冬天是多么适合一个人吹风,受冷,看雪花的季节,为什么他们都在谈恋爱?




  他们,一个是齐思钧的助理邵明明,另一个是齐思钧的执行经纪王春彧,如果说这个是一见钟情的萌动,那一个就是日久生情的撒狗粮。




  比如现在,坐在会议室的齐思钧看到的就是和男朋友通电话的经纪人,他足足等了半个小时那边才心满意足的放下手机。




  “诶,小齐来啦”




  “来很久了,也看看我好不好?”




  “有点事”王春彧假装听不懂齐思钧的揶揄,视线偏转正好看到那人膝盖“不过你这个裤子是?”




  “小齐哥踩到鞋带摔倒了”




  “齐思钧,你能不能稳重一点?膝盖疼不疼,明明和嘟嘟说一下,淤青盖遮瑕”




  “好”




  其实进摄影棚之前一切正常,最起码齐思钧没感觉到任何不同,所以到底是为什么王春彧告诉他保镖等在化妆室?




  “李叔呢?”




  “你不能把公司保安当做个人财产”




  “也太突然了”




  “你磕伤膝盖也不怎么有计划”




  “只是偶尔嘛”




  “我不希望还有下次,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人跟着你,一劳永逸”




  “可是,我才进去半个小时,王哥你从哪儿找的人?而且我……”齐思钧话没讲完就被王春彧反手推进房间。




  “我……”




  我字卡在喉咙,齐思钧瞪大了眼睛和门内人对视,那人穿着简单的白衬衣西装裤,略长的刘海遮住眼睛,看着他怔愣那人笑起来,右边脸缀着酒窝。




  嘭,齐思钧听见烟花炸裂的声音,然而下一秒,他就甩上门,嘴里默念着‘我要冷静’顺手将那人的“我是周峻纬”一并隔离。




  “我靠,他也太好看了吧,老王,这能是保镖?”




  “能啊,换身衣服就行了”




  “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




  王春彧闪身进门,动作简直一气呵成“十分钟后进来”





  再次走进来的齐思钧只看了一眼又再次退了出去,还是邵明明拖着那人的胳膊把他丢进房间。




  这感觉太奇怪了,十分钟而已,那人换了一身黑色西装,第一颗扣子没系,漏出脖颈上的清晰血脉,刘海三七分开向后打理定型,墨镜遮住了眼眸,温和的气质消散其余只剩冷冽。




  “我是周峻纬,你的保镖”




  周峻纬将手伸出去,那是个五指合并微微蜷曲有些郑重的动作,齐思钧不知道是自己错觉还是那人真的越界,不过他还是将手放了上去。




  齐思钧的手指被握在掌心,周峻纬透过昏沉的视线将那人的迟疑记在心底。




  对于保镖齐思钧觉得都行,但是当他清楚了周峻纬是随行保镖的时候,从后排座位弹起的某人再次磕到头顶。




  “嘶”




  周峻纬从旁边伸手捏弄起来“小心点”,他的声音和煦,听在耳朵里怎么体会怎么温柔,齐思钧因着疼痛挂在眼角的水渍将落不落,就像那句凭什么卡在喉咙。




  完蛋了,他竟然对周峻纬说不出拒绝?




  齐思钧吃完了周峻纬定的沙拉,努力在那人提醒后早睡,尽量不吃被警告的高糖食品,但是今天周峻纬太过分了,他竟然把唯一的小炒肉拿走分给了明明和嘟嘟。




  齐思钧生气了,愤怒了,所以,他打电话找经纪人吐槽了,他不仅得到了王春彧的敷衍,还被附赠了周峻纬的嘲笑,小狐狸支棱起耳朵拿筷子戳着米饭,怎么看怎么愤懑。




  温热的触感贴上脸颊,齐思钧扭头看到的是某人瓷白的指节,还有漏出一半的商标“紫薯芋泥烤奶,珍珠换成了布丁”




  齐思钧将奶茶握在手心,熟悉的logo印在眼里,按这家店的派送时间,那人很早就已经下单了吧,他撇过头留下一点微红的耳尖,在周峻纬的注视下说“谢谢”




  周峻纬对齐思钧最大的让步就是每天下午的奶茶,黑糖珍珠是不可能的,但是燕麦芋圆还可以换换,齐思钧觉得没有灵魂可也只能忍耐。




  新剧在横店开机,导演是个蛮有仪式感的人,拉着全组百多口子就近聚餐,齐思钧第一次担当主角,奉承也好下绊子也算,反正别人递过来的酒他不得不喝,幸好他酒量不错还能给周峻纬打电话要他进来接他。





  周峻纬一直等在走廊,没两步就看见倚着墙角的齐思钧,拍拍那人肩膀,谁成想下一秒就被倾斜落下的身影砸了满怀,怪不得说快点来,醉成这样估计也没吃几个菜。




  果不其然,回宾馆的路上齐思钧就吐了,倒是没有小说那么狗血,只不过飞溅的脏东西染上两人裤脚,本着衣服报废老板报销的态度,周峻纬捏着袖口将齐思钧的唇角擦干净,最后将人按上自己肩膀。





  周峻纬本着保镖的操守,完成了帮人脱换衣服,擦洗面颊的非行业任务,睡着的齐思钧很乖,周峻纬将那人的胳膊塞进被子,离开之前留下一盏暖灯。




  说不惊讶是假的,五点起床的人还没搞清状况了就看到拿着早餐出现在门口的周峻纬。




  “你?”




  “衣服是我换的,起床铃我定的,门卡要了备份,现在,赶紧吃早餐”




  “嗯”




  这是个武侠故事,剧情平淡倒也没什么狗血发展,赢就赢在主角人设,青梅竹马被迫分离,大漠黄沙客栈遇见,都想要那件宝贝是上古传说里的青铜鬼面。




  第一场是主角遇见,多多少少带着些宿命之感,女主被人追杀碰巧被男主救下,这不仅是齐思钧第一次男主,还是第一部古代,威亚比想象中还要不适,侧腰的摩擦感太过剧烈。




  钢丝断裂的那瞬间齐思钧刚从屋檐起跳,重心失衡他只能单手拽住右边,空出的手肘遮住脸颊,要知道演员即便是残废也好过毁容,虽然有些现实,但是那瞬间齐思钧想到的真的只有这些。




  被人抱住的那瞬间齐思钧真的惊了,他以为要等到晃动基本停止才会有人救他下去,谁成想睁眼看到的是周峻纬,瞥向他身后,才发现起落架上堪堪有个平台,从那儿起跳也太危险了吧。




  重量翻倍,惯性骤减,原本飘荡着的钢丝很快垂直,齐思钧早没心情担心自己,他和周峻纬对视着,在那人眼底看见了难以言说的勇气,这,也太过了。




  染着情绪的眼神,环绕腰间的手臂,齐思钧想躲开那点深情却发现根本避无可避,意识到齐思钧抗拒,钢丝停止摆动后周峻纬果断撒手跳向准备好的软垫,确认落地无碍,他对着齐思钧张开手臂。




  “跳,我接你”




  “啊?”




  “不是我接也是别人接,旁边没什么着力点,你慢慢把钩子解开,我在下面”




  “好”




  怕吗?齐思钧当然怕,虽然直线距离不高,但这种松开唯一绳索跳向地球的感觉实在是让人新奇。




  齐思钧的手指摸向锁扣,打开的那瞬间他选择闭上眼睛,失重感还没传给大脑就已经被人抱紧。




  他们都说那场景很美,白衣冠玉的少年人从半空落下,被风吹起的衣摆在身后铺叠张扬成不知名的花,然后被另一个男生拢在胸口。




  周峻纬顺着那人脊背抚摸,其中的安慰不言而喻,齐思钧虽然不说,可他能感觉到怀里人正在轻微战栗,他贴近那人耳廓“没事了,能走吗?”




  “腿有点儿麻”




  “那再站会儿”周峻纬的语气轻柔,像极了逗弄小朋友,偏生的齐思钧就吃这一套“我给你买了姜撞奶”




  “是满记的吗?”




  “当然是,现在呢,好些了吗?”




  “嗯嗯”




  周峻纬扶着那人慢悠悠的挪上座位,扭头联系王春彧解决事情,导演为了表达歉意将威亚戏份推后,并且承诺会严格检查。




  碰上这种事,谁都多想会不会是别人下手,齐思钧也不例外,喝着周峻纬送来的牛奶莫名觉着委屈“你说,是我惹到谁了吗?”




  “别多想,我今天去问过了,威亚是上个剧组留下的,结局有个大场面,钢丝坏了只能重新系上用,后勤的人疏忽没检查好,不是你的问题”




  “这样啊”




  齐思钧攥着玻璃杯的手指松来,下一秒,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不会的,就算有人要害你,我也在”




  “嗯,峻纬谢谢你”




 换了休闲装的男人少了几分冷漠,多的是眼角的温软,他伸手揉弄齐思钧顶发“我该做的,早点休息”




  也不知道究竟是周峻纬本人让人相信还是齐思钧给他镀上了绝对可靠的外壳,反正那晚齐思钧睡得很好。




  刨除威亚影响,齐思钧只用了五天,十几场戏就和女主熟悉起来,两人脾气差不多又是一样的欢脱性格,片场里很容易看到两个凑在一起的脑袋,也许是聊天八卦,又或者分享零食。




  周峻纬总是跟在他身边,却很少干预齐思钧社交,一开始齐思钧觉得那人大度,可渐渐的,越是对上周峻纬平淡的眼神,齐思钧就越觉得不爽,以至于他总会相当幼稚的做些有的没的。




  经常和女主说话,拿土味情话逗人开心,还没引起周峻纬注意就被女孩子的一句‘有被土到,谢谢’秒杀;定奶茶的时候要求周峻纬多订一份,结果那人直接顶着他的名义请客全组人奶茶;刻意在吃饭时同女生坐的超近,周峻纬看到只是嘱咐他‘她有男朋友,你不要陷得太深’,后来证实,竟然是真的有。





  诸如此类,举不胜数,齐思钧每次都抱着逗弄周峻纬的想法出手,结果坑到的全是自己,偶尔还有被看穿的时候,那人也不觉得他幼稚,时不时留下句‘听话’总是能让齐思钧乱了心智。




  周峻纬做到了所有保镖该做的,可是也超额完成了别的,休息时间齐思钧总偷偷的瞥向角落,那人身形很好辨认,宽肩窄腰,黑色西装外面套的是长款羽绒服,明明那么普通的衣服落在他身上竟然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偏偏这个时候,周峻纬扭头就会对上齐思钧的眼睛,那人笑起来,当事人才反应出自己偷看竟然又被发现,简直是过于丢脸。






  剧情过去大半,被推后的威亚戏份重新提上日程,面对齐思钧的紧张,周峻纬一遍遍的强调没事,并且保证他会全天陪同在齐思钧身边,不会给意外任何可能得机会。




  被束缚住腰背在天空飘摇的时候,最初的担忧被飞翔本身的快乐替代,看着齐思钧放松,周峻纬在角落里放下心来。




  不到一个月,他们补拍结束了全部威亚画面,明天就是最后一场戏,也是男女主的分别场面,对,这个剧本其实是分类中的OE结局,所以齐思钧和导演在最后的吻戏上争执起来。




  “何导,我觉得吻戏没有必要”




  “可是,这是整个剧本里唯一的感情爆发点,如果没有一个吻的话,我觉得很难表达出两个人对于再也不会相见的遗憾”




  “可是,江湖路远,OE的意义就是让人相信并且期待他们可以重逢,如果是吻,那么浓烈的喜欢为什么不可以随她浪迹天涯?”




  “那你觉得怎样处理比较好呢?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一滴泪,大漠,荒烟,金黄落日下,分别后的一滴泪,一滴刚出现就被蒸发掉的眼泪”




  “你问两个都…?还是只有她?”




  “我落泪,她心系天下多的是责任,我只不过江湖浪子,能在遇见她都是幸运,我落泪是因为我觉得再难相见,正好和她向着落日方向离开行程反差”




  “啧,我突然被你的说法吸引到了,开机,来试试”




  女子将佩剑塞进男子怀中,在落日余晖里翻身上马,镜头拉远只看得见红衣纷飞,余下那人将剑鞘贴上侧脸,浑圆的眼睛里有一滴泪,刚刚越过眼眶便被蒸发,他转身,向着没有边际的大漠前行。




  脚印和马蹄印连成直线,也许再有相见那天,可命运翻覆,真的还有那天吗?




  效果相当好,导演被男女主最后的呈现惊艳,如此复杂细腻的终场戏竟然是一条过,整个剧组庆祝杀青的时候,女主凑过来“多谢啦,我男朋友也不喜欢我拍吻戏”




  “也?”




  “周…峻纬,对吧,你敢说你俩没点什么?”




  反对的话就堵在喉咙,他想要面子说一句没有,可是心底有个声音,它说,齐思钧,你就是喜欢他。




  杀青宴吃的匆忙,齐思钧有广告代言,而女主还有杂志封面,酒没喝醉却让人有些放纵。




  周峻纬陪人坐上飞北京的航班,肩膀上是属于齐思钧的专有重量,那人将手指塞进周峻纬的指缝,在胸口磨蹭着寻了个更舒服的位置,他开心于周峻纬的默认又觉得是自己太自作多情。




  “你对谁都……好吗?”




  “嗯?”




  “我问你,你对我和对明明,嘟嘟,王哥和郎哥一样吗??”




  “当然不会”




  “那你对我?”




  “是……”周峻纬只说了一个字,那人便睡过去,梦中的话很美,但是周峻纬想说给醒着的齐思钧听。




  直到下飞机他们俩的手都没松开,齐思钧迷迷糊糊的被人牵着上车,入住酒店,好像有人亲吻他额头,说了句再见?




  被梦中的再见惊醒,齐思钧睁眼发现自己住在酒店,手机显示开福区,他昨天确实到了长沙,十点五十二?没有人喊他起床吗?




  一水的未接来电都是王春彧,齐思钧忙不迭的回拨过去“王哥,周峻纬呢?”




  “我只和他签了四个月保镖合同,昨天到期,他已经走了”




  “走了?他连招呼也没和我打”




  “他来的时候也没和你说呀”




  齐思钧说不清心底压着的是愤怒还是失落,不请自来全身而退?凭什么他周峻纬挥挥衣袖什么都不留下,昨天牵着的手算什么,他一直的温柔算什么,只不过是合同期间的理性暧昧?





  “五点之前我要见到邵明明,明天拍摄,我身边总不能没人吧”




  “小齐,他其实……”




  “还有工作,再说吧”




  齐思钧得代言是戒指,大品牌为了庆祝本国同性恋法案通过,在白色情人节特别推出一款男士钻戒,内外两侧各镶嵌着十二颗钻石,很小的那种,在偏折的光线下生成耀眼的星河,齐思钧很喜欢他的广告语‘殒身于爱恋,重生为星光’





  广告方要送齐思钧一对样戒,询问另一只尺寸的时候,脱口而出“22”惊到了身后的邵明明。





  那还是之前大冒险,周峻纬捉着齐思钧的手指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和他在一起,玩笑开起来没边,最后扯到两个人都是22号戒指,周峻纬喝的开心将无名指的素圈套上齐思钧手指,周围人只当玩笑,只有齐思钧自己清楚,他将那素圈挂上脖子,再也没有摘下。





  小小的盒子塞在手心,棱角分明硌的皮肉疼痛,齐思钧自虐一般用力,直到筋骨跳动才肯放手,他本来想把戒指丢给明明,可最后鬼迷心窍把那东西留在口袋。




  周峻纬去了哪儿没人知道,齐思钧发现自己除了手机号根本没有那人的联系方式,王春彧对此事只字不提,齐思钧越来越觉得失落,可能是那人天生温柔,他根本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唯一的亲吻还是梦里,说到底充其量是自作多情,也没什么,最起码没有两败俱伤。





  电影节的邀请突然,王春彧把行程发给齐思钧,越洋电话打回来也只是解释原因“小齐,电影节三天后上海,我回不去,公司派了别的经纪人带你,要听话”




  “好,你和郎总监好好挑新人哦”





  春末的夜风还有些冷,齐思钧作为代言人尽职搞了一整套背带短裤,以至于刚下车就在风中打起寒颤,按着会场指示他觉得右边近一点,没走两步就被身后人包进风衣,拽着肩膀送进左边的通道。





  那人身上有清冷的松香,无名火上头就要甩开控制,那人握住他的手肘,许久没听到的声音响起,照旧是句“听话,天冷”。




  只这两个字齐思钧就要落泪,一是委屈,二是生气,身体记忆太过深刻,听到周峻纬声音的第一反应就是顺从,可他偏不要哭,梗着后颈将那点泪水倒流,再睁眼最起码还是那个冷静的齐思钧。




  “明明说你给我买了戒指”




  “那是品牌送的!”




  “所以是给我的喽?”




  “不是”




  “我承认我一开始撒谎了,我并不是随行保镖,我应聘的经纪人,王哥说如果我能照顾好你,就让我留下”




  “哦,我是任务”




  “任务?你知道我找个多少人才有机会到你身边?郎东哲是我表哥,不然你以为我一个心理专业怎么可能来当经纪人?你如果是任务,我想执行一辈子,之前消失是忙工作交接,况且我明明给你留了录音,你没听吗?”




  “啊?”




  “床头柜的便利贴你看了吗?手机,录音,我先走了”




  “你说的是有录音啊?我以为你就是录了你先走了”




  周峻纬笑起来,看向齐思钧的眼睛里装满星辰“就你这么傻的我怎么可能不回来,齐思钧,我想和你讲我喜欢你,你考虑的时间只有前面那条红毯,你可以选择跳进我怀里,也可以选择走过去,但是我和你讲,你要是敢错过我一定把你捉回来”




  “哼”




  红毯上的齐思钧耀眼,即便是风吹起全身的寒意,他都表现的游刃有余,离开摄像头的下一秒,那人跑的毫无形象。




  红毯那头是周峻纬和他怀里柔软的大衣,春寒料峭,好不容易有点儿温柔,不要的人才是傻子。




  “周峻纬,我喜欢你,戒指在家,你今晚就要和我回去,盖章才算真的”




  “好”




番外:



  思钧,你听到录音的时候,我已经飞回北京在总部处理东西。



  手机被你摔坏了,我只能用你的录音留给你听。



  记得照顾自己,记得想我,下次见你我就把昨天讲的在和你说一次。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END………………







评论(135)

热度(198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