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绯

Fate F31 噩梦后的光亮都是救赎

【纬钧】站哥为何那样?

啦啦啦 更新了


非普通站哥齐×超会小爱豆周


一发结束  7000   我觉得还挺可爱的


杂糅了很多明侦人物 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来评论区勾搭我嘛 我超喜欢聊天的~~


---------------------------------------------------------------------------------------





  今天是NZND三巡的北京首发,虽然他们黑料不断,但撒微笑何美男是真的,白Rap王八卦也有点儿意思,贾跳舞和魏全能自带流量,重点是,这次的主题曲是大主唱的复出之作,名字好听的很呢,手幅上都印着《有一种痛快的爱恋》,这歌,不用听就知道是回馈粉丝的诚意制作。





  现场气氛被《shopping的回忆》推向高潮,何美男回首留下颇为可爱的wink,有个男孩摆好摄影机对着还没亮起来的舞台就是一顿猛拍,嘴里念念叨叨“天呐,太激动了,我可不能错过”





  前排的男孩抬手幅度略大,身后人被遮住视线探身想要提醒,视线越过肩膀,他看见那人熟练的切换小号,黄V六级的‘思峻’被十级的‘齐岱着微笑’代替。



  哦……?




  后排人手掌勾住肩膀,那人自来熟的靠近耳侧,舞台灯光已经亮起,撒微笑穿着简单的衬衣牛仔裤,笑起来干净的像是少年,齐思钧忍着不爽想要和身后人好好沟通,却被对方的眼神钉在原地。




  靠,这是做梦吧!




  “你”那人是笑着的“不是说只爱我一个吗?”




  被捏住的肩膀好痛,耳朵里听见“寒夜里看雪飘过……”,那个瞬间,齐思钧知道,他,完蛋了。




  事情还得从三个月前说起,跟着学校舞团参加比赛的邵明明把5d3,大白兔,心尖上的小爱豆资料一股脑塞进齐思钧手里,下一秒就跪坐在地上抱住那人大腿。




  “齐妈,你可不能不管我,呜呜呜,我都说好了一周年出图册,这回比赛得三个月呢,我要是错过了他的新剧宣传,我那大V估计都升不了级”




  “崽儿啊,你先起来”




  “妈,你先答应”




  “我没那个时间,阿蒲和韬韬也行”




  “小齐哥,你可是摄影社的社长,论拍照他们谁能比得上你?而且,你能想象出阿蒲追星拍照的样子吗?文韬也不行啊,拜托拜托,不让你白去的,妈,吃住我包,出了本子钱分你一半”




  “可以”




  “这么现实吗?”




  “也不是,重点是你夸我夸的很真诚”齐思钧将邵明明从自己的腿上扯下来“而我,喜欢真诚的朋友”




  “果然就是这么真实”




  邵明明,齐思钧,郭文韬还有蒲熠星从小就认识,前两个因着兴趣相投选择艺考,后面俩典型学霸向来较劲,谁成想大学都在北京,正好合租在学校旁边寻了个安静。




  邵明明追星,说到这儿,齐思钧不得不吐槽,他们陪他抢过预售,蹲过代言,跑过演唱会,最可怕的是去年,邵明明盯上了一个选秀节目,天天扯着其他人打榜投票,到现在储藏室里还堆着二十几箱饮料,他喜欢的那个的确出道了,可因为那人只是第八名邵明明咬牙切齿了一个月,最后双手合十“没事,儿子,妈妈一定送你锦绣前程”




  所以去年的圣诞礼物,齐思钧收到了一整盒口红,郭文韬多了五套护肤品,蒲熠星的最实用,二十盒洗衣凝珠,而他们给邵明明的是香水,他‘崽崽’代言的系列套装,如果忽略某些人抽搐的嘴角,某个人浅显的幸福,那真的是个很温馨的夜晚。





  讲真的,等在机场的齐思钧觉得后悔晚了一些,除了他清一色的都是女孩,也不知道平日里邵明明都是怎么做的心里建设?




  也是奇了怪了,不是说人都往前挤,完全没地方?为什么齐思钧向前跟着小爱豆,其余站姐都笑的了然给他让出地方,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周……”小爱豆腿长,齐思钧刚把前盖打开,那人已经错过他向外走去,邵明明说他叫什么来着“……周?”




  “喔哦”




  周围响起各种惊呼,齐思钧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小爱豆转过脸来,他盯着齐思钧的镜头“你是在喊我周周吗?”




 老天爷一定要原谅齐思钧的色令智昏,面对那人勾起的嘴角,按下快门真的是无意识反应,因为电光火石的灵感齐思钧就没停过动作,那人看他反应,以为是站哥吸引注意拍照而已,不过看到那人眯起的眼睛,他觉得有趣。




  直到镜头里只剩背影齐思钧这才回神,胸口振动着的感觉相当陌生,他不是一直觉得那人一般,怎么突然因为一个微笑失了神?




  微信提示音响起,邵明明询问战果如何,齐思钧看着句子前半句,回复的牛头不对马嘴“周峻纬,挺好看的呀”




明明:哈?


明明:怎么,被我崽崽征服啦?


明明:我就说出道排名有问题


明明:诶,齐妈?


明明:[暴躁jpg]


齐妈:账号密码给我


齐妈:我好久没拍过这么有感觉的人像了


齐妈:他气质太特殊了


明明:???


明明:我崽崽那么好看,在你嘴里怎么就像个工具人?


齐妈:给不给吧?


齐妈:[一拳490jpg]


明明:[怂了怂了jpg]






  整个下午齐思钧都泡在图书馆,刨除杂乱光影,他发现那人根本不需要什么精修,宽肩窄腰长腿,素材里模糊的侧脸都带着朦胧的美感,最后,他和那些照片大眼瞪小眼许久,发上加V账号的一半都是修饰过光线的生图,不得不说周峻纬的轮廓确实优越。





  那张勾嘴角的他没公开,也不知道哪儿来的私心,他留了一张手机备份,其余的直接删除干净,按着邵明明的嘱咐配上文案‘天地辽阔,有你的地方才是星河’





  抬眼看见微博id‘思峻’,不得不说邵明明懂得利用资源,周峻纬选秀节目第一期亮相,齐思钧的名字就已经不属于自己,将那点说不出名字的感触装作不爽,齐思钧选择退出微博界面。





  接到邵明明的电话有些意外,毕竟他参加的比赛还挺重要,甫一接通,那边的尖叫声差点把耳朵震聋,餐桌对面的文韬将阿蒲的耳朵堵住“明明,你淡定点儿”





  “齐妈,你真是我亲妈,我爱死你了”




  “可别,你上次说这话,我折了三千帮你刷礼物”




  “那不是上次嘛,你知不知道你火了?”




  “啊?”




  “周峻纬,我崽崽,他点赞了你的照片,然后说要拿中间那张做壁纸,还有人拍到了你给他拍照,热搜第三呢”




  齐思钧还没放下手机,对面俩动作却迅速,阿蒲给韬韬递了个眼神,那人装模作样的朗读起来“现在的站哥都这么可爱吗?今天下午我去追行程,有个小哥哥特别好看,浅蓝色衬衣,黑色直筒裤,看到我们崽崽直接喊周周,我的天哪,峻纬竟然回头了,对着那小哥哥笑的特别甜,我的妈呀,简直配一脸,而且那个站哥好呆哦,峻纬都走开好远了,他才脸红,不过真的好可爱哦”





  郭文韬的阴阳怪气朗读刚结束,蒲熠星见缝插刀“不过你脸红的样子好少女哦,小齐,可以啊,站哥×小爱豆可以安排上了”




  “喂,我只是没反应过来他叫什么,而且我不是为了他脸红,我只是……”




  “只是什么?”邵明明的声音满是揶揄。




  “我只是很久都没有拍出这种感觉,比起他的脸,我是喜欢他的气质啦”




  “哦哦哦,这样啊”




  “邵明明,你……”




  “诶呀,学长喊我,齐妈我就不多说了哦,对了明天下午他飞长沙,还是T3机场,你别忘了啊”




  “等你回来你就死定了”




  齐思钧对着挂断的电话碎碎念,冷不丁听见蒲熠星补刀“还有三个月”




  “你俩好烦”




  等待送机的齐思钧有些热,七月的北京已经很热,他换了体恤短裤,脚下踩着的是和上衣同色系的匡威板鞋。




  薄荷绿印入周峻纬眼睛的时候他真的有眼前一亮,那人比自己矮不了多少,想来可能比自己小两岁?学生气有些重,却意外的让人想要亲近,揣着逗人的心思,周峻纬点亮了屏幕,屏保赤裸裸就是昨天的图片,在周围人的尖叫里,齐思钧红了耳朵也只能咬牙拍照。




  他确实算不上喜欢周峻纬,可相机里的那人明媚张扬,从方方面面都在吸引齐思钧的注意,天呐,是他分裂还是自己不行?




  齐思钧对人像的处理真的很有味道,超话里经常有人对比,说‘思峻’图里的周峻纬最简单当然也最深情,一颦一笑都是男生最惹眼的明亮,邵明明因为疯长的粉丝已经爱齐妈爱到不行。





  《微笑开讲了》的邀请就摆在眼前,齐思钧略微权衡果断放弃了周峻纬的综艺行程,那可是NZND的撒微笑,他从高中就喜欢的偶像,有智商,有颜值,有学历,有思想,尤其是有担当啊,他同何美男出柜那会儿,齐思钧作为铁杆粉丝在超话控评了小半个月呢,当然,合租的三个也只能被迫营业。





  撒微笑的节目是个分享类谈话综艺,齐思钧坐在台边看向撒老师的眼睛里带着光,他之所以愿意陪着邵明明追星,是因为他也懂得偶像的含义,虽然明明的墙头很多,但是真的能收获快乐。





  撒微笑出现在齐思钧高中毕业,对未来迷茫的男孩儿确定不了专业学校还有未来发展,偏巧那会NZND出道,在一众形色各异的人设中,齐思钧是发现虽然撒微笑是因为花了钱才能进组合,但是他真的清楚自己的目标。





  后来,新专辑的第二主打是撒微笑独立创作,凭借《oppo r11s》他收获了一批死忠粉,那时候的齐思钧已经成为专业前三。





  撒微笑是他的人生领路人,站在偶像面前齐思钧支支吾吾半天终于将那句“可以合照吗”说出口。




  看着大男孩亮晶晶的眸子,撒微笑许了个承诺,三巡首场,他会给齐思钧留个最好的观看位置。




  有人为了演唱会的位置欣喜雀跃,那么,就有人为了缺席的存在莫名不爽。




  “你们有没有看错,他真没来?”




  “哥,那个男生挺挺显眼的,来了肯定能看到,可能有事吧,没赶来”




  “是吗”周峻纬叹了一口气,胸口郁结的不爽实在难以忽略,他转了转心思,计上心头。




  打开微博的时候,齐思钧莫名有些心虚,私信里都是询问‘哥哥没去吗’‘崽崽说对哥哥有印象’‘哥哥你这次有点亏诶’‘峻纬超可爱’,看到一头雾水。




  顺着热搜看下去,原来是记者提问:粉丝要怎么样才能吸引你的注意?




周峻纬:成为站哥?我应该是有个站哥,以前觉得差不多,今天就发现没来,确实会比较显眼。




  界面暂停在周峻纬笑起来的眉眼,这个男的也太会了吧,幸好他们并不认识,但凡有点儿可能,那还不得……




  想什么呢?齐思钧将脑袋里的想法丢出去。




  私信里有个id是‘周峻纬本人’,齐思钧对他挺熟悉的,毕竟从第一次照片出圈他就抢了热评。





周峻纬本人:哥哥今天怎么没来?


思峻:有点儿私事


周峻纬本人:那哥哥有看采访吗?


思峻:看了,当然有补课


周峻纬本人:那哥哥觉得怎么样?


思峻:啊?


周峻纬本人:我记得你啊


周峻纬本人:我家崽崽,平常和朋友说话习惯了,老是漏字





  所以别的粉丝也觉得周峻纬记得他吗,这……算什么?应该高兴吗?可为什么心底空落落的?





思峻:挺开心的,毕竟喜欢他很久,能被记得很高兴


周峻纬本人:开心就好,我还怕哥哥不喜欢






  聊天到这儿也就结束,齐思钧将对话看了不下三遍,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可是看下来并没有什么问题,希望是自己的错觉吧。





  邵明明在比赛期间认识了唐九洲,听主人公描述是因为九洲看了明明三场表演,约着吃了晚饭之后一见钟情。




  郭文韬在一旁吐槽“一见钟情的要求需要这么多吗?”




  蒲熠星每把刀都插的正好“不过是见色起意吧”




  齐思钧睁大眼睛打算听那人解释,结果带着点羞涩的声音响起“确实很帅啦”




  靠北,齐思钧选择挂断电话。




  中秋那天,周峻纬从北京飞老家,齐思钧脑袋抽风听了邵明明的建议买了许多保养品,将那些东西塞进周峻纬手里的时候他都不敢抬头,那人眼里的调笑过于明显,齐思钧潦草拍照就提前离开。





  回到家里,难得郭文韬蒲熠星有良心,准备了火锅食材,又摸出几家长辈寄来的月饼,开了啤酒,在阳台也算热闹一回。





  郭文韬坦白说他和蒲熠星三月份留在一起了,齐思钧冷哼一声,表示我以为你俩高中毕业就在一起了。




  还聊到了邵明明和他的新男友,三个人迷迷糊糊的商量,反正九洲也是北邮,等明明比赛结束,搬过来一起住算了。




  扯皮到一半,微博的特关响起,诶,不要误会,这是邵明明设定的,齐思钧只是习惯而已,所以他轻车熟路的打开周峻纬的动态。




  那是条短视频,拿着仙女棒的男人对着镜头笑“中秋快乐,你知道我是说给你听的”




  怎么可能不心跳加速呢?绝对是酒精上头,绝对是大脑停顿,绝对是有人蒙住了他的智商,不然他怎么会评论?




思峻:妈妈爱你




  齐思钧此人,酒量很差,所以郭文韬和蒲熠星并没有觉得把手机丢开笑的和傻子一样的齐思钧有什么问题,所以他们也不觉得第二天醒来对着手机叫的像是见了鬼的齐思钧有什么问题。





  不就是酒后丢脸?习惯就行!




  齐思钧根本没时间理会那两个没良心的朋友,要知道他挂在热评第一,就因为周峻纬回复了他。




周峻纬JZ:哦?




  这也太丢脸了,重点是活跃在私信的‘周峻纬本人’,那个高仿号也凑热闹,将原微博转发,后头还跟着一句话:思峻哥哥,我替他同意了





  评论区里一片热闹,齐思钧却将自己塞进沙发角落,玩笑而已,周峻纬不会当真,上升期的小爱豆不过是用这种方式拉进和粉丝的关系,他不能因为一双眼睛就把底牌输干净,细密的疼痛包裹神经,齐思钧只当最近太累,或许多睡会儿就不会胡思乱想。





  NZND的演唱会,首场定在九月三十号,北京的工人体育馆可容纳四万粉丝,齐思钧早早的收到门票,算了算位置竟然在一排的正中间,这消息太好,总算能让他从对周峻纬的迷恋里抽脱神经。





  也是这两多月的行程经历,齐思钧无师自通的学会了手幅排版,透扇设计,趁着最后两天他还印了许多logo纸巾,所以他凭借自己的姿色和能力成为会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他也记不清到底和多少MDZZ合照,只清楚他的嘴角都要抽搐,好不容易检票进场,坐在位置上的他这才松口气,看着舞台灯光,工作人员,齐思钧突然想起来,周峻纬好像也快有演唱会,和他们组合一起,主题是在双十一给所有粉丝一点爱的回馈。





  靠,他怎么又在想周峻纬?不行不行不行,那是水里月,镜中花,是可望不可即的烟火。




  会难过吗?




  当然啊……





  不过,邵明明快回来了,他很快就没有理由接近他了,对吧。





  身后人来的有些晚,脚尖绊在椅子腿有些踉跄,齐思钧的视线都集中在舞台上,见到偶像的激动足够他忽略周围环境。





  想着拍生图发微博的人,点开才发现是‘思峻’的页面,惯性切换微博,只等着拍到撒微笑的第一张正脸。





  谁成想下一秒就被人按住肩膀,那双眼睛太过熟悉,以至于齐思钧觉得自己做梦,声音响起他才确认。





  完蛋了!我没有拍到撒微笑的第一张微笑!


  完蛋了!我的三心二意好像被正主发现了!


  完蛋了啊!!!





  “你不是说只爱我一个?”




  “啊?”




  反应不出该说什么,齐思钧下意识就要逃跑,那人眼疾手快捉住他的手腕“你如果不跑,我帮你要NZND全员的签名专辑”




  “可以”




  看着坐的板正的齐思钧,周峻纬的气不打一处来,就这么喜欢撒微笑?人就是麻烦,提条件的是他,埋怨别人答应条件的也是他,像是感觉到周峻纬的低气压,齐思钧全程都小心翼翼的拍照,甚至刻意减少了对撒微笑的应援。





  在后台见到NZND的时候,这才发现全程负责采访的记者是周峻纬的姐姐,王八卦的老东家就是周峻纬的现公司,贾跳舞和周峻纬是高中校友,缘,当真妙不可言。





  听过齐思钧的经历,连带着何美男对齐思钧都喜欢的不得了,看着某人和偶像们交谈甚欢的样子,周峻纬默默捏紧了指节。





  好事儿的八卦故意开口“峻纬,这是谁啊?也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我男朋友”




  鸥记者了然一笑,比起撒微笑还有何老师的意外,齐思钧的表情简直称得上惊恐,周峻纬看他想要反驳,长臂一伸将那人拽进自己怀抱,侧脸将嘴唇贴在那人耳廓,那动作像极了亲吻,可实际上周峻纬只是说“陪我”





  齐思钧红了半张脸,英勇就义样的点头“是啊,我们偷着谈的”




  齐思钧没法回头,所以看不到某个人咧到耳根的微笑。




  匆忙的打过招呼,周峻纬拽着那人离开,直到上了车,齐思钧才想起来问一句“你要干嘛?”




  “签名专辑我给你了,你~…”




  “不可能,给了我的就是我的”




  “我没找你要这个,我是想问问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我可以买吗?”




  “可不行,大主唱复出,贾跳舞实习,魏全能更是随机彩蛋,这样的阵容钱买不来的”




  “那你要什么?”




  “你叫什么?”周峻纬顾左右而言他,手指按向启动“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齐思钧”




  “嗯?”周峻纬摸上方向盘的动作停滞“你再说一遍”




  “齐思钧,思念的思,千钧一发的钧”




  “哈哈哈”




  周峻纬就着动作趴伏在方向盘上笑的毫无形象,他没想过那人叫这个名字,思钧,思峻,思君,怎么想来都很浪漫,因为撒微笑的吃味缓解不少,他明亮了眉眼“我请你吃饭”




  “诶?那你能不能把手机还我,撒老师的生图我还没发……”




  那人将身体侧倾,把齐思钧固定在胸口和座椅之间,他眼睛里有暗沉的火苗,嘴唇堪堪隔开距离“你不许提撒老师”




  “为,为什么?”




  “因为我在吃醋”




  “啊?”




  “周峻纬本人是我的小号,我看上你很久了”




  “啊?可之前是我朋友,你喜欢错人了吧”




  语气里的委屈太过明显,周峻纬伸手捏住那人脸颊肉“我弟弟叫唐九洲,他男朋友你应该认识吧”




  “哈?怎么会这么巧”




  “毕竟你都叫思钧了,我们怎么可能不配”




  说完话的人如愿以偿看见那人别扭,实在忍不住吻上那人唇角,趁着那人低头再次将唇瓣印上额头。




  “我还有两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新综艺正在谈,明年夏天我想和你结婚,但是现在,我想问你晚上吃什么?”




  “周峻纬”齐思钧的眼睛很亮,就像是第一次见面,他从里面看见了从不曾见过的惊喜“我喜欢你”




  “好,那就去吃意面,我知道有家店不错”





  END………………






评论(336)

热度(7026)

  1. 共4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