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绯

Fate F31 噩梦后的光亮都是救赎

【纬钧】马丁的剧本:冷酷的你我

嗨 亲爱的们  我又来了


本着情人节不该发刀的原则 我决定补偿你们


这是个甜饼短打  一发结束   7000+   he 超甜


这个才是真的情人节贺文!!!啦啦啦


「冷酷的你我」主纬钧  南北九明冬去春来提及


算是系列  通关系统的狗血剧情 比较轻松惬意


可以连起来  也可以单独看  怎么都不影响观感


马丁的早晨来的灵感  每次都可以体验不同的世界真的会挺可爱吧


来评论区和我聊天嘛  我超级好勾搭的






---------------------------------------------------------------------------------------





  “东西呢?”





  对面人将纯黑的皮箱甩过来,金属搭扣在桌面上摩擦出声音。





  慵懒的男人勾起嘴角,眼底眉梢都是欢愉,他对那人说爱你宝贝,下一秒却摸出左轮,利落的开枪,对面人摔倒时脸上的震惊不言而喻。





  “sorry”像是鳄鱼的眼泪,不痛不痒,他勾勾手指说出了最后一句话“把人收拾干净,我们撤”




  那冷酷的眼神一定不能直视倒下去的身影,微微侧头的肩颈线条一定要相当完美,说完这句话的人一定要表现的有些许悲伤,但是他又一定要从思绪里表达出人物的纠结与痛快……




  这时候………像是沙漏滚动,石板撞击,隔壁装修一样的嘈杂声……它响起了熟悉而又让人慌张的倒数:



3



2



1




  凭空出现的机械女声一字一顿,做了最后评定“第,十,三,次,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九,十,二”




  “啊?”六七个声音叠在一起,就连刚刚倒下的人都没忍住。




  “为什么?就说了王老师该再冷酷一点”

 


  “峻纬,你刚才摔倒,应该要难以置信”




  “阿蒲,我已经摔倒了十几次了,你确定真的是这儿的问题?”




  “wuli韬韬才有问题吧,虽然你笑起来没有声音,但是好歹也低个头行不?”




  “明明你就不要说韬韬了,哪儿有保镖会偷偷补妆?”




  “齐妈你也是,峻纬都都摔了那么多回了,你的担心能不能收起来一点?”




  “我哪儿有担心?唐九洲,你那个钱数了多少回了,况且都知道是对的,你干嘛看那么久?”




  “诶,我不是要丰富人物感情,从细节入手,你怎么不说凯凯呢?”




  “啊?”




  “石凯啊,他都没感情的”




  “一个npc要什么感情?他不是从第一部分就吃刀躺尸了吗?”




 几个人争得不可开交,半是揶揄半是无语,一边崩溃一边吵闹,只有全程躺尸的npc石已经在心里放弃了无数次,不可能的,没机会的,他躺着都觉得累了。




  故事,其实是这样的。




  学院的新春特辑录制结束,几个人同时接到短信,碰巧还没散场,就着齐思钧的手机阅读内容,哦,周峻纬就挨着齐思钧,为啥单独提他?他自己要求的,毕竟本文作者是个会捉重点的人。





  那短信没啥营养,就像是随意发送的保险楼盘外卖推销,可命运,不,命运没有,可爱情,不,爱情没错,好吧,是唐九洲散光看不清东西,想要把手机拿走仔细看看,碰巧被周峻纬弹开,所以jojo纤长的右手食指竟然点击了确定。





  WHAT?………………,呃,其实什么都没有,正当所有人理所应当的接受了这就是个普通的,无聊的,甚至有些乏味的骚扰短信的时候,齐思钧率先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吸引力,周峻纬本能的拽住眼前人,齐思钧摇摇头想着眼神示意要他放手,谁知道那人理解错意思,一把揽住了郭文韬连带着蒲熠星,他手上勾着王春彧,石凯被拖着邵明明的唐九洲卡在中间不能后退。






  看着身旁周峻纬那种带着不灵不灵,坑人没底线的眼神,齐思钧就知道他是故意的,得,一锅没。





  ………………,WHAT?是的,这次真的有变化。




  几个人出现在空旷的又有些狭长的窄巷,这是一个超级现代化都市里留有的老城区,它原始,破落,没有人烟,但是游走着许多非法交易……





  不要问这段独白是哪里来的,唐九洲指着的广告上就是这样介绍的,在这里可以举报一下齐思钧,他从看到广告纸的第一眼就已经笑的四仰八叉,呃,好像不太恰当,那就他从看到广告纸的第一眼就已经笑的六神无主。





  “欢,迎,来,到,剧,本,世,界”等到他们乐够了觉得无聊,一个有些呆滞的机械声响起“你,们,需,要……”



  “发现剧本?”



  “需,要……”



  “完成剧本?”



  “需,要……”



  “创造剧本?”



  “需,要……”



  “哦,演绎剧本?”



  “等,一,下”





  几个人顿时变得乖巧,比机械声还要突兀的音乐响起‘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正当所有人疑惑的时候,声音接通了!




  这感觉很奇怪,分明一个实体都没看到,却能感觉到两个声音正在交谈。




  “妈的,老子不干了,这……”在八个人的注视下,某个声音突然意识到自己设定崩盘,迅速调整“这,几,个,人,太,烦,了”





  “你好好说话”




  “不是你给我设定的是个结巴吗?”





  “我给的设定是结巴,可是你演的像智障”




  ???





  谁敢相信一个“哈?”能带来画面感?黑人问号脸像是突然被植入视觉,太真实了吧。





  “我不管,反正我不干了啦”




  “工时加倍,薪资调低,假期减半,退休延长……”




  “四选一嘛,我选三”




  “四选四”




  “噗……”




  这里要替唐jojo同学说句话,还真不是他笑的,郭文韬在最后脸涨得通红,他发誓这只是意外,仿佛是感觉到那个声音的凝视,韬韬同学轻咳后摆出一副严肃表情。




  “老大,你这样不好吧”




  “就问你有没有用?”




  “老大我觉得你这样真的很不人道”




  “咱们是系统,不要人道,懂?”





  画面里有个男人挑眉暗示,虽然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但是这种奇怪的可视感到底是什么做到的?




  “啊…~~”当真是尾韵悠长“明白了”





  切断通话的系统再次回到设定“欢,迎,来,到,剧,本,世,界,你,你们不要打断我,这段错了要重头来”确定没人捣乱才继续下去“你,们,需,要,演,绎,指,定,剧,本,完,整,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五,及,以,上,才,算,通,过,一,共,七,层,全,部,通,关,即,可,返,回,现,实,世,界”





  之后就是长久的沉默,空气中只剩下若隐若无的电流声。





  “你,们,没,有,问,题,吗?”





  “哦哦好,现在能说话是吧?”石凯反应过来但依旧不知道问什么。





  倒是一旁的周峻纬,干脆利落的“对不起”听起来庄重又深情,齐思钧甚至脑补出周先生或许和这位系统小姐有过什么八卦故事,好奇之余讲真只有一点点大不过篮球的醋意。





  “没,用”




  “你管分发剧本?”齐思钧反应过来。




  “不,然,呢?”




  八个人瞬间排成长队,因为没有事先排练所以他们高低起伏的后背是可以被原谅又或者被理解的,他们的声音带着惋惜,如果早知道眼前的系统就是是金手指,谁会张口就怼?不过……周峻纬本人表示他可能忍不住。





  “我,不,吃,这,套”系统的声音里明显听得出震惊,就在她刚说完话,那些装作恭敬的背影又全部挺直了,就像所有社会读物里描写的那样,他们有挺拔的身板,是国家的栋梁,如果系统有嘴,怕不是已经要抽搐了。






  “第,一,个,是,黑,道,风,云,A,帮派,的,大佬贾,他,在一个,雨夜,偶遇了,B帮派的老大甄,英雄与英雄的的相遇是故事的开端,甄知道贾的身份而贾不知道甄的,这当然也是故事最巧妙的伏笔……,你们为什么这个表情?”






 “就觉得您出口成章,节奏自如”邵明明本着拍谁彩虹屁不是拍的原则,对着系统发表了自己最真诚的赞美“您继续”





  “贾以为甄无家可归就把他留在身边当马仔,谁知道甄留下当做卧底截停了A帮派不少生意,反观B帮派因为老大不在过上了安居乐业坐吃山空的幸福生活,也许是因为事业让人上头,屡次失去生意的贾决定去酒吧消遣,谁知道甄那个时候因为醉酒撒娇对贾动心了,于是就心甘情愿的留在贾的身边,但是截停的生意,丢失的钱是没办法补回来的,终于知道真相的贾决定和甄一刀两断,可是甄不同意,然后就,强迫的,不太也许或者还行的发生了一些什么,所以贾就犹豫了,毕竟他从一开始就喜欢甄,这时候出现了帮派C,C的头儿是陶,同时也是甄的弟弟,C和A火拼失败,陶被贾杀害,陶死之前告诉贾,甄喜欢他无非是因为有个白月光和他长得一模一样,所以等到甄回来,贾借着交易把甄杀掉了”







   “哇……”带头鼓掌的是齐思钧,他眼里甚至有些泪水,不知道是因为剧情讲解还是脑补过度,迎合齐妈的只有妈说什么都行的唐九洲,啥也不懂的石凯,专注看戏的王春彧,南北纬明四个人站在一旁,不知道应该先吐槽剧情狗血还是先打断某人想象。





  “所以?”周峻纬缓缓心神终于问了个有用的问题“角色怎么分配”





  “齐,贾,唐,明,贾,保,镖,兼,心,腹”





  “您?”邵明明忍着嘴角抽搐又将彩虹屁吹了起来“太棒了”





  “谢谢,周,甄,蒲,郭,……”





  “明白明白,我和韬韬是甄的心腹兼保镖呗”蒲熠星实在是想要加快聊天速度,自信的挑眉成功推进剧情。




  “石,陶,王,陶,管,家”




  “打断一下啊”石凯说了第一句话“顺便问一句,我戏份多不?我不太会进入剧情”




  “这,是个,倒叙,里面的剧情线挺乱的,你就出现在第一场,然后就挂了,全程躺尸,特别轻松”




  “可以”



  “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齐妈纬爹终于要演黑帮凄美大型励志爱情故事了吗?”




  “这位同学,请你把终于去掉”周峻纬接了邵明明的话拉住齐思钧的手“我和老齐的爱情故事天天上演”也不管旁边人红起来的耳朵,将手指凑在唇边就吻了上去。




  “峻纬”故意压低的声线完全不像制止。




  “诶呀”王春彧站在人群外向石凯吐槽“早知道就给郎老师打电话让他也来了,真的是”




  “Excuse me?”




  系统本来还想说写什么,茫然的电流经过,看着这群神神鬼鬼,突然的就上了脾气,吼,恋爱了不起哦?




  场景突变,也不知道这算是简洁明了还是不够走心,明晃晃的三个大字‘场景一’就挂在半空中,不过随着场景变化的衣服倒是蛮帅的。





  这个游戏是个单项行程,每个剧本里场景数量随机,每个场景都可以无限次重刷,完成度择高,几个人商量过后都决定将每个场景玩儿到满分再向前发展,这个应该是十等分。





  第一段简单,就是陶抢了贾的生意,火拼之后贾开枪杀了陶,陶死之前告诉了贾关于他哥的事情,轻轻松松十分钟,谁让枪战场面占据了五分之四?石凯利用他得天独厚的声线,就两遍,那带着难以置信的眼神,那饱含痛苦的声音,完美。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十”





  第二个是甄贾相遇,还没准备好,那轰隆隆的雷声已经打响,齐思钧哆嗦一下抱住周峻纬,那人不置可否的笑起来,平缓之后迅速进去剧情,贾扑过去抱住甄的时候眼底是真的担心,感觉到他还有呼吸才终于放松,系统评定过于暧昧,他俩模仿吵架的状态重新走过剧情,居然这才是刚刚好,父母爱情有多腻歪可想而知。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二,十”





  第三四五个场景分别时换药,吃饭,互相试探,蒲熠星和郭文韬按着剧本规定在没有老大的关注下过着花天酒地肆无忌惮的生活,除去甄贾的相遇,九明的登对,躺尸的石凯还有心情翻身,守在一旁的王春彧确实有些无聊,也许是感情自然,也许是纬钧都有过演员经验,任务达成快到不可思议。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三,十”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四,十”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五,十”




  “哇,周峻纬你可以啊,这眼神无辜死了,我的天”




  “哪儿有老齐演的好,他才是真的带入角色”




  “我觉得你和韬韬演的比较好,你俩的颓废生活会不会太自然了些?”




  “尊重人设,尊重人设”




  “那才是尊重人设”郭文韬反手指向画面外的石凯,孩子躺舒服了根本懒得起来。




  场景继续转化,第六场是酒吧心动,贾乖乖闭上眼睛装睡,甄的吻落在眉心,顺着额头向下,镜头外的一群都睁大了眼睛,就连石凯都挪近了些方便观看,终于,要亲上嘴唇的时候贾开口“这位同学,请不要以公谋私好不好”




  系统懒得吐槽,把这些视频影像全部存储在后台里,等到回去交差,她要让那个无良老大也尝尝自闭的味道,哼!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六,十”





  七八比较难,那是连在一起的部分,贾刚从九明那知道甄的身份,挥挥手让人离开,越是不想看见谁就越来势汹汹,破窗进入的甄早就知道自己暴露,也不在乎,在对方的注视下越走越近,胸口正好抵上贾的枪口,痞里痞气的一个笑“你舍不得”,果不其然,三二一倒数之后贾并没有开枪,得了便宜卖乖的人将贾丢上床,也不管对方的抗拒,压着腰线勾引“你刚刚没开枪,我就当你同意了”






  其实一切都很顺利,纬爹的占有欲人尽皆知,两人之间小小不言的猜测更像是调情,生气也好说,甄贾两个人隔着枪对决的时候,真的有种黑道大片的感觉,如果甄没有那么快的把人抱在怀里,我觉得唐九洲的感动可以再多三秒钟。





  甄超级贴心,他背对着主界面将贾压在身下,没什么亲密动作,只是一昧的脱衣服,吓得贾连忙制止“不是,诶,等一下,播不了了,峻纬,不是甄,甄,你等一下……”





  “别说话,信我”




  “嗯?”




  甄脱掉上衣,又去扯贾的领口,九洲和明明互相捂住了对方眼睛,蒲熠星贴在郭文韬耳边说了句话,那人睁大了眼睛立刻明白过来,玩儿心理的人心都脏,反回去再看床上的人,贾已经被解开两粒扣子,甄贴上锁骨的时候系统终于爆发了。





  “停!”如果系统有实体的话估计已经要气的跳脚,作为一场亲密戏,重点是裸露程度和感情抒发,这种部分很多时候需要下位者来表达,周峻纬确实聪明,光裸的后背,带着缠绵的亲吻,这样的视觉效果真的比系统要求还要合理,妈的,如果有可能,它肯定要给自家老大开启同步,太过分了。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七,十”




  是个人都能感觉到属于系统的愤怒,不过也没办法,任务毕竟是完成了。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八,十”





  齐思钧后知后觉的想明白,看着身旁慢条斯理穿衣服的人,直接用动作奖励,吻贴上那人侧脸的时候,王春彧刚做完眼保健操睁眼,好嘛,又合上了。





  第九场是个群像除了陶,王带着A的交易信息叛逃回C,甄贾二人带着自己的心腹聚在一起商议对策,甄将蒲留给贾保护安全,自己一个人带着郭去取给贾订的礼物,那是把日式军刀。





  剧情不难,就是走位反复,蒲熠星在吐槽台词绕口的同时努力咬字发音,将最后一句“感谢灵动光圈随光变,线索再暗看得见,牛奶奶和刘奶奶大力支持”念完,终于,企图暴走的不止系统一个,什么鬼啊?呃,本文作者说总有一些品牌赞助和中国传统文化,忍一下啦。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九,十”





  终于,还有最后一个场景。






  这段戏并不难,甚至比起来前面的波折,它显得容易很多,甄回来,看见陶的尸体面无表情,转眼对上贾却笑起来,贾是个比较狠的人,他没打算听甄解释,要了东西勾唇笑就开枪杀了人,简单明了的发展。






  可就是卡住了,齐思钧并不能理解贾的心理变化,明明是很在意的人,连那什么都那什么过了,肯定是喜欢的要死,就因为一句话真的变得这么快吗?适应着带入可怎么都不对。





  不是眼神失真,就是语气不够冷冽,一遍遍的尝试,齐思钧总是没办法变成贾,他开枪后根本就不舍得去看倒下的人,所以才出现了最开始那一幕。





  他们看着吵闹,实际上是互相推脱责任,不想让齐思钧压力太大,已经演了十三遍,最好的成绩只有四分,就差一点点,就差那么一分,齐思钧觉得自己没用,蹲在一旁长蘑菇。





  脚步轻便,他知道那是周峻纬的,不想回头却被人抱进怀里,声音从耳后传来“老齐,为什么不开心?你真的很棒了”





  “哪有?连累你们刷了十三遍,竟然才两分,峻纬,我是不是真的做不好?”



  “瞎说,老齐有多好只有我知道”



  “为什么?”



  “因为你的好只有男朋友该知道”



  “啊,真的是”齐思钧觉得肉麻但终于是笑了“你说他为什么突然就不爱了?”



  “他爱啊,爱着的,你难道心里不明白吗?”



  “我知道,我就是觉得难受,太过于黏附谁是不是真的很容易崩溃?我觉得其实再多五分钟,甄贾也不会是这样的结局”



  周峻纬将怀里人转过来,面对面的和他剖析“可是,世事无常,人总归是不完美的,不然也不会都想回到过去,贾就是太不安了,让他起杀心的不是甄爱上了别人,而是因为甄的背叛他会那么难过,与其在惴惴不安里怀疑,还不如亲手毁掉”




  “峻纬,你会离开……?”



  “老齐我问你,如果我说了我爱你,我浪费了你的时间,我给你许多美好还有陪伴,最后我却娶了别人,你会怎么办?”




  “毁了你”没有任何犹疑,这三个字完全是潜意识的回答“峻纬,我……对不起……我不是那个……”



  “贾,所以这是个机会啊,杀了那个可能会背叛你的甄,等到系统评定结束,我就是那个只爱着你,眼里只有你的人”




  天使都是这么惯会蛊惑人心吗?齐思钧从他说到爱就已经脸红的不成样子,埋头在那人胸口,深呼吸之后终于入戏。





  贾的眼神够冷,瞳孔底色却带着莫名的伤痛,薄刃被收进贴身的刀套,黑色皮箱被留在原地,他话说的薄凉,离开的时候终于留下一个回眸。




  “剧,本,完,成,度,百,分,之,一,百,满,分,通,过”





  系统像是想起什么,有补了一句“撒,花”




  他们的衣服因为剧本结束都回到了最初,电子烟花绽放在头顶,缤纷的颜色堆叠在一起,这样看起来真的有点儿像大年三十的团圆。





  周峻纬起身走过来,他落在齐思钧眼里像是踩碎了星河,抱住还有些颤抖的人“我在,齐思钧,我会一直在”






  周峻纬终究是懂他的柔软以及不安,齐思钧闻着属于那个人的味道,除了依赖,也慢慢有了些别的感觉,像是安全又或者信任。




  “齐思钧,周峻纬好爱你”




  “嗯,周峻纬,齐思钧也是”





---------------------------------------------------------------------------------------



预告:





  烟花结束,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





  “恭,喜,各,位,玩,家,进,入,第,二,层,剧,本,前,你,们,有,机,会,更,换,一,名,成,员”





  正在吃草莓的石凯,不要问草莓是从哪儿来的,换成别的也行,正在吃橙子的石凯本来高高兴兴,谁成想七道目光都落在自己身上,其中意味不言而喻,得,他走。





  “我要退出,换郎东哲郎老师来”




  带着一点悲壮和巨大的喜悦,呜呜呜……终于不用吃狗粮了,石凯和众人挥手,快乐的退出空间。




  “我觉得他有些太过于开心……”



  “我也……”



  “加一…………”



END/TBC………………





这个算是从马丁的早晨来的灵感 应该会写成系列


每对cp其实都有各自的狗血的剧本设定


算是群像 但是每个剧本的主cp都会标明


新的尝试  希望大家喜欢


啾咪~~






评论(45)

热度(4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